筆者自6、7年前開始上香港最大的攝影論壇Dchome以來,側田師兄的作品就一直抓住小弟目光。這位師兄由風景攝影、人像攝影甚至到水族攝影幾乎都樣樣皆精,尤其是一系列在國內拍攝的風景作品,筆者每次看完之後都覺得自已所拍的照片真是什麼都不是……感覺每張相片都像有靈氣一樣。今天終於有機會和Justin師兄做個訪問,才獲悉他原來亦是傳媒行家。獲獎無數之餘,仍然毫無架子,肯花時間和小弟做訪問實在是感激萬分:先送上幾張側田兄的攝影作品

「這是一張非常難得的照片,因為由藍田公園行上五桂山,過千級樓梯,而且是盛夏,還要背著器材和腳架!但最後都影得到靚景,值得的!」(原圖

「在西壩拍的英仙座流星雨,當日天氣十分好, 雲不多!即日約都有大約20個攝影發燒友出來影,一邊談天一邊影,十分享受」(相簿

「和幾個朋友自由行到雲南元陽拍攝梯田,日落的顏色照在灌滿水的梯田,十分醉人~」

 

Photoblog:Justin師兄你好!先多謝你接受Photoblog訪問,想問一下你的攝影器材是?最常用的鏡頭又是什麼呢?

Justin:我有一部5D2,一部40D作後備。最常用的應是STANDARD LENS 24-105L了。

Justin:「放工後自己一人到城門亂影,看到水面平靜的很,倒影很美,所以就隨手拍下來~」

Photoblog: 為何側田兄會愛上攝影呢?

Justin:其實我本身是玩水草造景的,因為要參加一些國際的水草造景比賽,所以就買了我第一部的數碼單反350D,用來拍攝自己家中的魚缸!從此愛上了攝影!

Justin:「這是我自己最滿意的一個造景,只是一個17吋的魚缸,擊敗了很多大型魚缸造景,共拿了5個國際獎項!」(側田兄的水族攝影相簿

Photoblog:玩了攝影那麼久,你對攝影有什麼心得和哲學、見解?攝影對你本身有何意義?

Justin:多影,多看別人的作品,都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和創作新的意念!攝影就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放假都會拿起相機到處拍。

Justin:「原來2-3月就是昆明櫻花盛開的季節,只是和日本的品種不同,但也很美!」

Photoblog:師兄的攝影作品什麼題材都有,由人像到風景,什麼題材最吸引你?

Justin:其實我由喜愛拍風景和生態,再到拍PRODUCTS,最近1-2年才拍拍人像。暫時最愛還是旅行拍風景吧!

Justin:「和幾個朋友跟攝影團到小東江拍攝晨霧,坐了十多個小時車才到….但天氣不好,晨霧也不多!」

Photoblog:有沒有哪位你尊敬的攝影師以及什麼攝影哲學你是信奉的?例如是布列松決定性瞬間,或者森山大道那樣的隨意率性?

Justin:哈哈,說真的,我通常都是在網頁瀏覽,沒有刻意記下攝影師的名字也沒有什麼攝影哲學,一直只是憑感覺拍下,再後製一些自己喜愛的色調!

按下頁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