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全天候拍攝生活中每一個細節的全天候相機似乎已經成為大勢所趨,繼我們之前介紹過的Autographer之後,又一部類似的相機Memoto即將推出!

這初相機由瑞典的一家公司開發,你可以將它夾到你的襯衫角上,它能每30秒自動拍一張圖片。相機電量可以持續使用兩日,在內置的感應方向加速計作用下,會自動計算什麼情況下才可以拍到最佳相片,包保你滿意。例如在你跑步時,Memoto會自動記錄下你遇到的每一隻寵物和每一棵植物。

在每天結束時,只需將Memoto插進電腦,相片就會上傳並自動發給雲端伺服器。你的照片一旦上傳完成,就可以通過iPhone或Android App或Memoto網站,按相片位置、時間和日期進行查看。

相機的鏡頭為500萬象素,內置4GB容量,並希望明年以279美元,零售石墨灰色、白色和鮮橙色三種顏色的Memoto相機。

Memoto的目標消費者群是那些力圖捕捉生活中的有趣時刻,使自己的生活過的更輕鬆的人。用家只需隨身攜帶相機,即可以對你的日常生活進行「視覺跟蹤」,網上的服務會自動存儲一切,例如是照片目錄、時間、日期和地點,甚至幫你挑選看上去最有趣的時刻。

每一天的日常生活雖然平淡,卻仍充滿着太多我們希望永遠記得、卻又來不及用照相機拍攝下來的珍貴場景,例如戀人們的初次相見,或是你的孩子露出的燦爛笑容……這種相機的出現,會不會在將來有一天,我們生命中的所有記憶,都能以數碼形式保存下來,被數百年後的後代和人們觀看?

Via: 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