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這一張甚有氣氛的風景照片,由攝影師兼藝術家 Matthew Albanese 所拍攝,有甚麼特別?因為這是「假」的!更準確一點的說,這是攝影師自己製作出來的模型風景,並且不是甚麼模型公司量產的塑膠東西,而是一些日常生活所用的物料。如果不揭開謎底,你根本不知道是用甚麼來製作的!

猜一猜下圖的冰天雪地,用甚麼來製作的?

答案是糖果、鹽、蛋白、粟米糖漿、塔塔粉、藍色食用色素、墨水及麵粉。烹調了三天,並用了兩星期來建造。

下圖這個陽光與海灘呢?水清沙幼啊。

答案是棉花、鹽、煮熟的糖、錫紙、羽毛和帆布。

下圖深山小瀑布則是用玻璃、、瓷磚灌漿、苔蘚、樹枝、鹽、帆布、乾冰。這個瀑布不是水來的,而是食鹽落下的慢快門效果!

又是這張圖了,看得出是用甚麼來做的嗎?

答案是羊皮紙、線、手染鴕鳥羽毛、巧克力、拉菲草、膠紙帶、咖啡、苔蘚和棉花。

下圖風景如畫,歐洲來的吧?答案是瓷磚水泥漿、苔蘚和用洗瓶擦做的樹。

下圖的極光呢?答案是打在黑色窗簾的彩色光線,樹當然是弄出來的,而星空則是隔著木板用閃燈打出來。

這個海底應該是海底了吧?

才不是!使用材料包括核桃、蠟燭、電線,花生殼、染色海星、苔、軟糖、海綿、貝殼、牙膏、粘土、無花果、羽毛等等。(好像用了藍色「瀘鏡」呢)

今次到龍捲風了。

羊毛、棉花、苔蘚等等……

山火都有。

真是投降了,太厲害啊!

Matthew Albanese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