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法國攝影師Sacha Goldberger發現他的91歲高齡外婆Frederika有些消沉。為了讓外婆能夠振作起來,他於是建議為外婆拍攝一組不同尋常或者超乎想像的照片。雖然外婆不情不願,但自他們著手開始拍攝開始,外婆的臉上就總是掛滿了笑容!

「超級外婆」Frederika生於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在她出生後的第20個年頭裡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二戰期間,外婆還曾經冒著生命危險拯救過十條人命。最後,作為戰爭的倖存者,她從匈牙利移居到了法國。命運讓她很年輕就面對生死及背井離鄉。

但她卻有着和其人生經歷不相稱的幽默感,時常捉弄一下別人或者自嘲一番是她的最愛。(也許經歷過生死的人才更懂得珍惜快樂?)相片中,婆婆化身成神奇女俠,變成能飛天、單手抬起房車的罪惡剋星,Frederika成功令老人家重拾歡顏。

隨著這組照片取得大成功後,Goldberger還為外婆建立了一個MySpace頁面。她現時已經擁有上千位網友,並收到很多回復信息諸如:「你就是我所期待的那種外婆,你接受我嗎?」「很開心,希望我老的時候也可以像你一樣。」開始的時候,她並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為她感到自豪。後來,漸漸的她意識到那是因為她的故事裏傳遞著希望、開心、快樂的信息。在這些照片的拍攝過程中,外婆演繹的非常生動而且全情投入。 Goldberger的奇思妙想讓外婆再也沒有過一絲消沉和不開心。

故事除了叫訴各位攝影愛好者,相機也可以當治療工具外,也告訴大家活著其實就是一種幸運,希望故事能為大家生活注入一點正能量吧!

超級外婆的myspace

拍攝者Sacha Goldberger網站

Via:mymodernmet , mymodernmet(另一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