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攝影札記討論區》進行「每週攝影獎」之後,我們上星期已頒發了「第一週入圍與得獎作品」,來到第二週,貼圖區不斷有新作品加入,讓我們來看看以下的入圍及得獎作品吧,另外,第三週的每週攝影獎亦即時開始,歡迎大家來貼圖區繼續分享作品!謝謝大家!(第三週攝影獎詳情)

 

 

cello & musician (冠軍)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51&fromuid=2930

Kenneth︰出色的用光和色調
Nok︰畫面很簡潔,主題卻很突出,這是托構圖與光線運用恰當所賜,而更重要是,雖然提琴獨奏與大樹好像沒有明顯關係,卻又有種微妙的感覺,在氣氛和意境的營造上,這張作品十分成功,我們仿彿也在聆聽這首寂靜的樂曲。

 

廟內曙光 – 西藏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22&fromuid=2930

Alex: 陽光加上煙霧令整張作品都很有靈氣, 捕捉準確
Rex: 真是難逄的一刻。要拍下並不困難,要遇到也不需要逢龍遇虎的運氣,但是要遇到這樣子的場景又能夠準備拍下,就算是運氣也是很有實力的運氣吧。
Kenneth︰光線和煙霧構成了強烈的氣氛!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60&fromuid=2930

Alex: 湛新的漂浮角度和動作, 日系的藍藍色調令相片更有生活和真實!
Kenneth︰此漂浮作品的動作似乎難度很高,攝影師也成功拍攝出很自然的效果。

 

迷。霧 大帽山雷達站 10月1日凌晨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07&fromuid=2930

Alex︰這星期最喜歡這張,很強的舞台感。拍攝者擁有看穿現實的攝影眼,用初升的的陽光(還是射燈?)營造出的士高的舞台效果。的士高是在晚上熱鬧、人頭湧湧、在城市正中間的場所。但這張的拍攝地點、時間通通都是相反,拍攝者利用山霧、初升的陽光營造效果,用光線和四周環境拍出非一般的感覺,上上之作。

 

預感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09&fromuid=2930

Alex:很有張力的作品,色彩令相片有一鼓神秘感,在眼球於四周遊走後再回到正中間的小狗身上,好像有什麼事將要發生一樣,貼題。

 

在城門水塘上拍的一系列照片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45&fromuid=2930

Nok︰據作者作所述,這是遇上「戴著頭燈迎面跑來的夜跑者」,能夠把握到機會利用慢快門拍下這光波紋,是個有趣的經驗。

 

雙胞胎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14&fromuid=2930

Nok︰這是個即時拍下雙生子反應的瞬間,主題有趣,詳情要看內文故事。

 

Moody Side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25&fromuid=2930

Kenneth︰很喜歡這種霧化的效果

 

紙__銀河光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07&fromuid=2930

Nok︰製作不同的視覺效果,是攝影的其中一個有趣項目,在眾多紀實作品中這種取向顯得突出。

 

西環鐘聲泳棚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11&fromuid=2930

Nok︰香港著名的攝影景點,平靜的氣氛,色調卻帶有少許沉鬱,與孤獨的漁者很配。

 

黑與白 (一)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43&fromuid=2930

Rex: 簡單的黑白構圖相當養眼,尋常的地方,尋常的視覺,不尋常的氛圍。
Nok︰這是一輯有趣的黑白作品,攝影者觀察到位,能夠展現到黑白對比的趣味。

 

星星 。 夜空 。 日出 大帽山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15&fromuid=2930

Alex: 很工整的星空夜攝作品。
Nok︰構圖簡約而舒服,中間那一座塔讓畫面平衡感良好。

 

Self portrait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01&fromuid=2930

Rex: 這…大叔你也太有氣勢了吧,讓我不得不注目了十數秒。照片裡的背景資訊很雜亂,照片裡的主體仍然很突出,這樣的照片不得不讓人鼓掌。
Kenneth︰作者抓住了有趣的一刻!

 

Night Demonstration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13&fromuid=2930

Nok︰拍出了一份歐美舊城區的感覺,而事實上這是香港的巿中心,是最喜歡新建築的地方。

 

演奏,你的生命之歌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93&fromuid=2930

Alex: 故事性很強的一張作品,前面的演奏者就像為背後海報上的芭蕾舞舞者演奏一樣,很強的人景呼應。我選的話這張應該是亞軍了。

 

荃灣西 + 西九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26&fromuid=2930

Nok︰要拍出這個角度、這個距離,實在要帶上很多沉重的裝備吧?看內文有其他照片,感覺會更完整。

 

累死了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09&fromuid=2930

Rex: 平衡的畫面,卻造出不和諧的視覺效果,有點Sin City的感覺。

 

澳門國際煙花比賽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32&fromuid=2930

Nok︰一張煙花照片,卻有多於一種的攝影手法,是個不錯的嘗試,而且畫面構圖也有趣,就像面孔呢。

 

忙碌後剩下什麼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35&fromuid=2930

Alex︰在這個位置拍攝的作品很常見,而這一幅則很能反應出香港人勞勞役役的景象。
Kenneth︰平日常經過的地方,同樣可以是出色的攝影題材。
Nok︰慢快門營造人流氣氛是常用手法,照片的亮點在左邊有一個人逆流而站, 舉手拍照,頗有趣味。

 

祈禱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68&fromuid=2930

Alex: 也是很工整的標準文武廟作品。
Rex: 原本應該很不錯,唯主角要是更簡潔一點會更舒服。另外…中間的「ohyeah」是什麼意思。

 

天賜的生日蛋糕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86&fromuid=2930

Nok︰有趣的構圖,會給人一種「咦?」的反應,這已經是成功的元素。

 

shadow of seda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03&fromuid=2930

Kenneth︰光影效果不錯!
Nok︰既矇且清、重疊又分開的效果,讓照片及女角變得更有魅力。

 

mirror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82&fromuid=2930

Nok︰漂亮的倒影,上下倒轉,要不是那石頭的話,還真是不容易分辨呢,遇上了很好的景色呢。

 

現代戰爭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76&fromuid=2930

Kenneth︰有趣的拍攝效果
Nok︰喜歡這種表達手法,沒錯,我們都是這樣打字的。

 

飛龍爭珠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30&fromuid=2930

Nok︰要追逐火龍並非易事,這作品雖然不算非常清晰,卻也帶出一種很不錯的動感,線性引導亦讓照片變得自然。

 

今個星期未能得獎的話,不要緊,我們第三週的攝影獎即時開始,下星期再見!(第三週攝影獎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