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倫敦奧運會上,保特為了慶祝奪得200米冠軍,就向在場的記者 Jimmy Wixtröm 借來他的 D4,並拍下數張照片 (詳情連結),成為一時佳話。而最近 Jimmy Wixtröm 則把這部 D4 拿出來拍賣,所得款項會作慈善用途,捐給 Swedish Cancer Society 及保特在牙買加的教育基金。它放在 eBay 上拍賣,短短半天就已經叫價至差不多 USD 6,500,足足底價 USD 500 的 13 倍之多,非常厲害。

有趣的是,原來保特除了用過相機,還在當時活動後刻上「BOLT #1」,這個可算是非常特別的特別版了。如果你競投成功,還會同時獲得一張50×70 cm的保特拿著相機照片。相機當然不會因為保特用過而變得更加快,但對於有興趣收藏的朋友來說,就是個不錯的故事吧?至於保特以後會不會推出 BOLT #2 #3 #4,就像 Michael Jordan 的 Air 系列波鞋,那是後話了,當然,2012年的奧運金牌,是不能複製的呢。

eBay 拍賣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