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錢,理論上並不需要煩惱可以用在哪裏,因為總有不少公司、品牌排著隊製造理由去讓你花錢。例如 Leica 在不少普通人心目中都是很昂貴的玩意,但他們還有更精緻的版本是賣給真正富有的傢伙。最近他們發佈了「Leica X2 Edition Paul Smith」(上圖),由英國名設計師 Paul Smith 重新包裝的 X2,會賣多少暫時都未清楚,總之全球限定1,500部就肯定是貴啦。這讓人想知道,到底 Leica 有幾多個限定版本來 騙錢 滿足巿場需要,以下10大近年最奢華的限量版 Leica,你曾否心動過?

(不計那些古典的最昂貴相機,或是最昂貴鏡頭啦,雖然都是 Leica……)

 

1. M9-P Hermes Limited Edition

這套我們以前介紹過 (連結),一款是「普通的特別版愛馬仕 Leica」有300部,另一款是「特別的特別版愛馬仕 Leica – Série Limitée Jean-Louis Dumas」有100部,普通版有 Leica Summilux-M 50 mm f/1.4 ASPH,售價 USD 25,000,而特別版有 Leica Summicron-M 28 mm f/2 ASPH、Noctilux-M 50 mm f/0.95 ASPH 及 APO-Summicron-M 90 mm f/2 ASPH 連一個袋,售價是 USD 50,000,整齊一套的樣子很有氣質啊。

 

2. M8 Safari Limited Edition

野生動物攝影師專用版本 (?) 的 Leica M8.2,拉絲銀 Summicron 鏡頭插在迷彩綠磨砂機身上,盛惠 USD 10,000,全球限售500部。有人真的會拿 Leica 去野生動物園拍攝嗎?當人人都拿著 600mm 800mm 去「狙擊」獅子和大象,你拿著 Leica 走近老虎然後 snapshot,這才是生活態度嘛。

 

3. X1 L’Eclaireur Limited Edition

這是慶祝巴黎時裝精品及創意概念店 L’Eclaireur 三十週年而出的特別版,紅皮外殼、底部繞以底片圖案裝飾,向歷史名作致敬,全球只有30部,原售價只是 USD 3,000,現在不知道炒賣價是幾多呢?只有30部喔。

 

4. M9 Audi Titanium Limited Edition

德國的 Leica 與同國的名車品牌 Audi 合作推出的超有型 M9,物料使用 Audi 車身的超輕超強鈦金屬,配合 Nappa 皮帶作相機帶,加上 Alcantara 麂皮絨作相機套,當然也是 Audi 的內飾物料。Summilux 鏡頭同樣是鈦金屬製,配上特製的 LED 給 VF 使用,再由於只限量 500 部,售價 USD 30,000 也許足夠你買一部平價 Audi。或者說,坐著一部 Audi,拿著一部 Audi,單單是寫出來都覺得超有型。

 

5. M7 辛亥革命限定版

這是去年辛亥革命 100 週年時,Leica 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及興華拓展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特別版 M7,相機按年份編號,從 1911 號至 2011 號,配以 50mm/f1.4 鏡頭,共有101 套,售價是 108,000 人民幣。關於辛亥革命嘛,我都不敢說太多,今天肯定的東西,明天很有可能會被否定,何況我又買不起,還是看看好了。

 

6. M9-P Red Leather Limited Edition

這部紅皮銀機的限定版 M9-P,只有30部,而且限定在東京 Leica 二子玉川店出售,配上 Elmarit M 28mm f/2.8 ASPH 鏡頭,售價是 USD 16,000。店面本身都相當典雅,有機會真要去看看,地址是「東京都世田谷区玉川3-17-1 玉川髙島屋S・C 南館5F」。

 

7. M9 Neiman Marcus Limited Edition

Neiman Marcus 本身就是美國一間專門賣奢侈品、限定品的零售商,跟 Leica 一拍即合,只售 50 台,每台 USD 17,500。外型上它用了棕色鴕鳥皮革,配上 Summicron 鏡頭,而 LCD 屏則用上了防刮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這是不少名錶所採用的物料,有趣的是還附送全套 Photoshop 及 Lightroom。在大家已經麻木了這些異世界的價格時,出人意表的,這限定版還規定了由 Leica 的專業攝影師親自送貨,並且會附送一堂單對單教學,並且相機會有出世紙及來自 Leica CEO Alfred Schopf 的親函。是不是感覺尊貴得多呢?不愧是名店的手腕。

 

8. M9-P Hammertone Limited Edition

「Hammertone」,一種看上去更有質感的金屬表面,加上防刮藍寶石水晶玻璃 LCD 屏,配搭 Elmarit 鏡頭的 M9-P,以慶祝 Leica 東京銀座旗艦店五週年,限定100台,每台售價是 USD 15,000,留意黑色部份不是皮,而是更懷舊的橡膠。

 

9. 白色 Leica M9-P

我們以前也曾介紹過 (連結)。這台是為了慶祝東京的 Leica 大丸店開幕,只有50台,配搭 Noctilux 50mm F0.95 鏡頭,售價是 USD 31,770,與一般 M9-P 的分別就只是白色機身。現在連 iPhone 都沒有特別分開出白色版了,但這台白色 Leica 依然大有巿場,超貴越要買。

 

10. MP 黃金特別版

沒錯,最後這個黃金版配上紅噹噹的字體及錦盒,當然是留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 60 週年啦。全機24K鍍金外殼,配上同樣金色的 Summilux 鏡頭,限量 61 台,編號 1949~2009,售價是人民幣 199,990。機上有天安門圖案,加上毛澤東提字「人華人民共和國萬歲」,拿出街就算遇上愛國示威,都不怕被砸了。(雖然會被搶)

 

我知道我知道,很多人會說「這堆相機呀,比著我有錢都不會買啦」,因為我們還未真正有錢嘛,如果我有錢?我會找 Leica 造 50 台 Photoblog 限定版,然後玩 Will it blend,再拍片上 Youtube 讓大家高興下,大家說好不好?

 

Source: 10 Luxury Leica Limited Edition Camer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