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r,好浪漫的名字,而且是由 Hasselblad 與 $ony 合作推出,價格卻是一點都不浪漫的 5,000 歐元 (好像對某些人來說是更浪漫……) 。這部相機其實是 NEX 7 的重新包裝版,即是以往其他相機一直都有的甚麼鍍金版、愛瑪仕版、真木版等等,總之據某君所言「包裝就是一切」或「一切都是包裝」的說法,一部 Lunar 就抵得六部 NEX 7,確實夠豪華。


無需懷疑,他們是擺明車馬賣豪華的,如果大家一看就想到價錢問題,那麼這相機鐵定不是為你而設的,看看就好了,哈哈。

Lunar 的設計主打是手柄位置以真木製作,而機身則包括碳纖、鈦、皮革及黃金,加上其他貴金屬而成,整個系列還有 47 種不同的款式,根據不同的外表與風格而定,我覺得會有人買全套的,然後很快還會有復刻版與全球限定版,錢是賺不完的。


說一些理論上買家不會關心的問題︰規格。其實就是跟 NEX 7 一樣的 2,430萬像素的APS-C sensor、ISO 100-16000、3吋 LCD屏幕、內置EVF取景器、25點自動對焦點、10fps 連拍速度、0.02 秒快門時滯。

又或者看看機身其他部份 ── 其實不看都沒所謂啦。


看起來我整段文字都是酸溜溜的,其實我才沒有啊!甚麼豪華版的最討厭了,我連 NEX 7 都未有錢買啦。

官方網站︰http://www.hasselblad-lunar.com/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