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e 清酒

世界上的酒類有很多,例如紅酒、白酒、啤酒、雞尾酒、香檳、清酒等等,不單人們喜愛在各類宴會聚會暢飲,自己一個人看球賽也會「來兩杯」,甚至會有藥用的情況,雖然很多人說喝酒對健康不好,酒後也不應該駕車,但「杯中物」依然是人類最喜愛的東西之一,甚至酒類本身的色彩美態,也是不少攝影師喜歡拍攝的影像。而這一批抽象鮮艷的作品,不說應該不知道,原來都是來自酒精飲品!

科學家 Michael Davidson 在 20 年前就發現,這些透過顯微鏡拍攝的照片能用於科學研究,並且他需要更多資金來維持研究工作,因此他就與 BevShots,並且拍下這些影像,而這些作品除了印成照片,還成為了瓶子、杯墊、領帶甚至包裝紙的花紋。那些酒精飲品在變成結晶,放到顯微鏡下,折射出光線之後,竟會變化出如此奇幻的色彩,相信喝酒的人也不曾想像過吧?

Hefeweizen 啤酒

Ice Lager 冰斧

Pale Ale 淡啤酒

Belgian Dark Ale 比利時淡啤酒

Black and Tan 啤酒

Bloody Mary

Canadian Whiskey 加拿大威士忌

Champagne 香檳

Cosmopolitan Martini

Daiquiri 代基里酒

Dirty Martini

Dry Martini

English Oatmeal Stout 英格蘭燕麥黑啤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