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相機袋品牌中,KATA是其中一個小編比較喜歡的相機袋品牌,原因是它的保護性不俗、重量較大部份同類產品輕巧,而且人體工學也做的不錯。黑色低調的外形也頗合小編自己的口味。昨天KATA 及National Geographic 就在香港舉辦了一場發佈會,公佈了一系列全新的相機袋。其中最具特色的是KATA Pro-Light系列的Revolver-8 PL,現在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它的設計特色。驟眼看Revolver-8 的外觀跟一般的相機背包沒甚麼差別,但相信大家從Revolver的名字和上圖的標示已略為猜想到它的設計特色。

拆開相機袋便可以看到它的結構。沒錯了,Revolver-8 PL 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下層採用了一個滾筒式的設計。

 

滾筒的兩側是轉軸和承托,扣上以後滾筒就可以自由地在相機袋裡轉動。

 

 

這樣用家只要拉開下層側面的拉鍊,再轉動滾筒就可以隨意選擇所需的鏡頭。這樣的設計有甚麼優點呢?首先,鏡頭可以更加緊密地排列,充份地利用相機袋內的空間。此外,不管在左邊還是右邊,用家都可以取出袋內任何一支鏡頭,不用刻意記著那個口袋放置那支鏡頭,使用起來方便許多。

 

KATA的代表示範Revolver-8的使用方法。在更換鏡頭的時候,先將背包傾斜,再將從相機缷下的鏡頭放在上層的側袋,就可以放便地從下層選擇鏡頭。

 

滾筒內設置了軟墊,分隔開鏡頭,並提供良好的保護性。其中一個格層更可以擺放70-200mm一類比較長的鏡頭,可以滿足大部份用家的需求。中間黑色的彈性布料用來固定鏡頭,防止鏡頭在滾筒轉動時跌出。需要時從彈性布料側面取出鏡頭就可以。

 

Revolver-8 PL 背部可以存放最闊15.4吋的手提電腦,廠方還很細心地提供可調整的分隔,這樣即使是使用較小的電腦,也不會在袋裡滑動。背包的前方也設置了扣帶,方便用家攜帶三腳架。

 

3N1向來是KATA其中一個廣受歡迎的系列,這次發佈會推出了新的3N1 DL系列,整體設計跟以往款式相近,肩帶都是可以單肩、雙肩或“X”形使用,兩側也設置快速存取的側袋。但新系列的重量大幅減輕了,外形也採取更時尚的取向。

 

D-Light LPS 則是一個為商務用家而設的全新系列,背部設有擺放電腦的位置,兩個上層間隔則可以存放個人文件和其它隨物品。下層兩個側袋可以擺放相機和鏡頭。

 

而GearPack系列設計最為簡約,但以的GearPack-100  PL 為例,細小的背包已經可以擺放單反機身、70-200mm鏡頭、另外2-3枚鏡頭和閃光燈和其它攝影配件,前方則可以擺放其它隨身物品,足夠攜帶齊全的攝影裝備。

 

 

 

若說KATA是較專業取向,那National Geographic的相機袋的設計則較生活化。更新了的Walkabout系列採用經潑水處理的灰黑色帆布配黑色壓有National Geographic標誌的皮。雖然它具備了相機袋應有的保護性,但外觀就像一個日常用的單肩袋,比起具侵略性的專業相機袋更加適合街頭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