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問世界上最貴的鏡頭有多貴,可以先參考一下世界上最貴的相機有多貴。在今年較早前,有史以來最貴的相機以279萬美元售出,那是一台Leica在1923年生產的O系列原型機(上圖),總共生產了25台。

哪世界上最貴的鏡頭又有多貴?

答案是:最貴的一支也是由Leica出產的鏡頭,但這枝鏡頭你在市面上卻不易買到,因為這支鏡全世界只有一支,而且是度。身。訂。造!這枝Leica APO-Telyt-R 1:5.6/1600mm鏡頭(如上圖),是Leica公司有史以來所生產的最長、最大型以及最重的鏡頭!

那擁有者是誰呢?這位人兄是中東產油小國卡塔爾的王子Saud bin Muhammed Al Thani,他花了2,064,500美元給Leica公司來生產這支巨型鏡!

要說這位王子有多熱愛鏡頭,就一定要說說他的「鏡頭收藏箱」,你可能想那應該是一個房間或一整間房子吧?都不是,那是一架特製的Mercedes Benz 4WD!!!而這架車的唯一用途就是用來為王子四處運送鏡頭,是名符其實的「流動鏡頭箱」!

如果想一睹這枝鏡,你可以到德國Leica工廠所在的小鎮Solms,鎮上的Leica Showroom有一枝這支鏡頭的原型可供參觀。外界都不知道這枝鏡的技術參數和生產工序是怎樣,唯一知道的是它所使用的是Lecia R-mount,大概長4呎,重最少132磅!

那拍出來的相片是怎樣呢?沒有人知,要知道可能先要和王子交朋友?有不少人都猜可能和傳奇的Sigma 200-500mm,拍出來是這樣子的:

有興趣可以看看我們之前介紹過的9枝宇宙最強鏡頭

原文位置: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