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香港刮起久違的十號風球,破壞力驚人,雖然幸運地並無人死亡,但是香港的海洋卻面對嚴峻威脅。不少生態攝影愛好者,同時都很關心本地自然生態問題,所以如果大家有時間,希望你能留意甚至去幫忙!

簡單來說,就是颱風把裝載大量膠珠的貨櫃吹到海裏,然後膠珠會吸收海中有毒物質,而海洋生物會當作魚卵來進食,再加上各種垃圾、膠袋吹到海裏,造成的生態災難令人擔憂。

現在已於不少海灘發現這些污染物,一個名叫 DB Green 的團體正發起義工行動,邀請人們去幫忙清潔。抱歉我們也是這兩天才得悉這消息,所以他們其實已在進行中 (明天有一場清潔行動),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深入了解及協助!亦可先看看以下片段

詳情可到他們的 Facebook 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lasticDisasterHongKong

或官方網站︰http://dbgreen.org/

現在主流媒體似乎都沒有關注事件,都只在網上流傳呢,當然,你除了可以去幫忙,甚至能夠拍攝最新影像,讓更多人了解事態發展!

參加者可聯絡他們的負責人︰Kate Wade ([email protected])
電話︰9810 9070 / 298 75071 (由官網提供)

初步看來,似乎 8月4日 (六) 9am 直接去幫忙就可以了,不過你也可以先電郵問清楚細節,了解清楚再行動也是恰當。

8月4日早上更新

海洋公園現公開招募清理污染義工, 詳情報名請看:

http://www.oceanpark.com.hk/html/tc/whats-new/news/news-typhoon.php?id=49

想即時幫忙的可以去DB Green網站

http://dbgree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