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阿爾卑斯山

攝影師 Apo Japo 拍攝出精彩的歐洲風景照片,展現多國壯麗華美的景觀,我們邀請了他分享多張喜歡的作品。例如上圖他是用 Canon IXUS 小相機拍攝,他認為非常方便,不過動態範圍較低,所以他拍攝兩張不同曝光的照片再結合而成。

蘇格蘭斯凱島 – 這裏是著名的景點,攝影師用上 Sony NEX 5N,配合漸變灰濾鏡,以曝光一秒拍攝,因為那裏難得有陽光,同時圖片下方的綿羊也緩慢地移動,照片清晰而氣氛強烈。

法國 Mont Pelat – 攝影師用 PowerShot S95 拍攝,前景的雪地被強風吹出有趣形態,並且引導畫面到右方的 Mont Pelat,構圖出色。

挪威聖壇岩 – 攝影師用 PowerShot S95 配合漸變灰濾鏡拍攝,在岩石上的遊人與河中的船,給予良好的比例尺效果。

蘇格蘭 – 攝影師的第一條全彩虹,在彩虹中間的河流製造了有趣的圖畫。

阿爾卑斯野山羊 – 在勃朗峰前的野山羊,這是個幸運的作品。

蘇格蘭斯凱島 – 這是該島另一重要景點「Storr」,那些尖峰是來自於山泥傾瀉後的景觀,攝影師特意走到後方拍攝出這宏偉的構圖,前景的石頭更增加了照片的層次感。

法國村莊 Ilonse – 阿爾卑斯山上有很多法國舊村莊,這是其中一個,是為了逃避敵人而定居於此,毋須前景,後方的山脈於雲霧已製造足夠的層次感與趣味。

意大利多洛米蒂 – 山上日出時分的漂亮景色,但在拍攝後不到30分鐘,現場就被暴風雪所掩蓋。

意大利多洛米蒂 – 這是日落景觀,以 Powershot s95 拍攝,拍攝地點位處海拔 3220 公尺,陡峭的懸崖超過 1000 公尺高,是歐洲最高的懸崖之一。

意大利多洛米蒂 – 以 NEX 5N 及偏光鏡拍攝,攝影師稍稍站在低處,以遷就出理想的構圖。

蘇格蘭斯凱島 – 由於攝影師當時沒有廣角鏡,所以拍攝了四張照片合併而成,當時出現了難得一見的陽光。

荷蘭小孩堤防 – 攝影師來自荷蘭,卻不太喜歡荷蘭風景,因為太多人為影響,但風車始終是不錯的風景主題。

消防員 – 這是來自他國家的普通景觀,不過攝影師卻慶幸當時帶著相機,而且拍攝後幾秒,消防員就停手了……

這是攝影師另一張喜歡的作品,遠處的越野單車燈光,穿過樹林中的薄霧,得出意外的出色效果,這是他一個實驗成品,並打算將來會繼續多嘗試。

這些就是攝影師的喜愛作品,如果你想欣賞更多,可以到他的 Flickr 頁瀏覽︰http://www.flickr.com/photos/apojapo/

文章內文經攝影師 Apo Japo 授權刊出,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