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攝影師 Andrew Kane 從攝影器材租貸公司 LensRentals 租用了 Nikon D4 及600 f/4 VR,然後前往黃石國家公園拍攝,在中途卻遇上了灰熊!所以他當然要逃命啦,但卻無法同時搬走這些器材,結果相機連腳架慘遭灰熊蹂躪……

不過,還好他在逃到「安全地點」後,頸上還掛著另一部相機,所以能把過程都拍攝下來︰相機被推倒,然後被踐踏及玩弄。之後他就把整個過程寫下連同照片寄回給租貸公司,解釋清楚器材破損的原因。

結果 D4 倒是運作良好,只是鏡頭接環彎了,出現嚴重走焦情況。不過對於器材公司來說,這個應該是有趣的故事啊,所以大家拍攝時遇上甚麼意外,也要好好拍下來啊,至少保險也較容易受理。也因此,頸上總是掛著一部輕巧,同時防水防火防震的相機就對了,哈哈。(當然啦,還是性命最要緊……)

The Damage Waiver Bearly Covered This On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