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Carli Davidson 替一些殘障的小狗拍攝,系列名為「Pets with Disabilities」,我們以前都曾經介紹過,而當中這一隻名叫「Ramen Noodle」(拉麵) 的小狗,顯然最為觸動人心,因為牠失去了前足,卻以後腳站立起來。


Ramen Noodle 在兩歲前,就分別因兩次意外失去兩隻前足,但意想不到的是,在牠失去第二隻前足後的第三個星期,牠就用後腳站起來行了。而且牠沒有因為失去前足而鬱鬱寡歡,反而忘記了 (或放下了) 這傷痛,然後努力適應新的生存方式,並且一如以往地活潑、快樂、與其他小狗遊戲。


當一些人因為寵物殘障而拋棄牠們,Ramen 展示出其實牠們並非傷殘,而是「獨特」,當牠可以「站起來」的時候,我們又如何可能不去重新理解牠、接納牠呢?牠們所需要的,其實一樣也是關注和愛護,與及食物。


這些照片不是影樓中的擺拍,而是 Ramen 的日常生活照,是的,令人感動。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