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說你「買了長炮」?在這一枝 Nikkor 1200-1700mm f/5.6-8.0 面前,甚麼長炮都只能是水槍吧?普通人是拿著相機在手,鏡頭扣在機身,這一枝就是把鏡頭擔在肩上,相機好像配件一樣扣在鏡頭上,是兩個世界耶。

鏡頭全長三尺,重36磅,以手動對焦,在1993年推出時標價為 $60,000 美元,放在 Nikon 的鏡頭群之中,也顯然是大阿哥,對於那些極度迷戀鏡頭長度與體積的朋友來說,這一枝簡直是夢想吧?

真的有人在用嗎?有的,例如路透社攝影師就分享過他們的使用心得,當日他們要拍攝法國國慶日匯操,就拿出了這台怪物,裝在 Canon 機身 (!),然後準備拍攝。(腳架也很特別!)

看到了法國總統嗎?

看到了沒有?

看到了!

感覺上,如果跟我們之前介紹過的「超級魚眼鏡」配成一對,應該會相當有霸氣,就像一把長槍配一個圓盾,補多一匹馬就是個 Nikon 騎士啦。呀,我們之前還提過 Sigma 200-500mm 的大炮,不過還是算啦,似乎它也只能當小弟了。

via PetaPixel via MIR via 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