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這一幅由攝影師 Albert Watson 拍攝的 Steve Jobs 照片,在早前他逝世時傳遍了地球,相信大家都看過,但你又知道這照片的燈光設定嗎?相信你也會想知道,但根本不知道問誰人好。來自專業攝影師 Ted Sabarese 的網站「Guess The Lighting」,他就以其繪畫,去畫出其對有關燈光設定的猜想,很有趣呢。

就是下圖這樣︰

又或是這張由 John Keatley 拍攝的名攝影師 Annie Leibovitz 肖像。

以下這張克林頓身為總統的最後一張官方照片。

攝影師 Jill Greenberg 著名的「哭泣小孩」作品。

這張由 Tony D’Orio 拍攝的作品,孩子看起來就像一個大老闆呢。

有些比較簡單,有一些則比較複雜,每個作品的設定各有不同。

在網站裏,Ted Sabarese 除了畫出燈光設定外,還會就相機設定等詳情,以文字寫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逐一瀏覽及參考︰http://guessthelight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