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her Browne 的照片

鐵達尼號沉沒百周年,這場過千人死亡的災難,一直以來載滿著多個傳奇故事,或者是傳說,或者是創作,讓整個故事變成哀傷卻又浪漫的生與死、天與地。而當中逃過一劫的人,更叫人感到命運的奇妙,差一點點,就會成為海上亡魂,但歷史卻讓他們留下,死神擦身而過,例如 Father Browne。

Father Browne 本來是一位平凡的愛爾蘭耶穌會教士,得到一位富翁的贊助,獲得了鐵達尼號的頭等倉船票及他第一台相機,於是踏上旅程;但未正式前往紐約,卻又因為上司的指示,不得不在愛爾蘭的科夫下船,結果就逃過一劫,並且留給世上一些珍貴甚至是獨一無二的鐵達尼海上照片。而這些照片,日後更成為了經典電影《鐵達尼號》的重要參考。

行李正運上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的散步甲板,剛離開了南安普敦。

婦人正在販賣愛爾蘭緞帶。

鐵達尼號在樸茨茅斯

船上的健身室

在甲板上的玩耍

船上的閱讀與寫作室。

Father Browne 的頭等倉

頭等乘客的餐室

船上名為 Marconi Room 的地方,無線電通訊操作員 Harold Bride 正在工作

郵包及行李被卸載到鐵達尼號

正在檢查訊號燈

兩首拖船 Hector 及 Neptune,輕推鐵達尼號的船頭,以避免碰撞

鐵達尼在愛爾蘭昆士敦最後一次起錨,前往紐約 (其後就撞上了冰山)

鐵達尼號離開愛爾蘭的遺照……

整輯照片超過 1,000 張,並將會結集成書「Father Browne’s Titanic Album」,在百周年期間重新發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搜尋一下。

Source: TimeLight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