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三藩巿的攝影師 Bex Finch,她所拍攝的這輯「夢遊人」,以自拍照為主,拍攝時間多數為朝早,氣氛特殊,場景孤清。到底這輯照片有甚麼意思?她想表達甚麼?賣個關子,大家先看看其作品。




有沒有覺得奇怪,既然是「她」,是女攝影師,為甚麼會有一個大叔?




原來這個大叔是攝影師的父親,而這位父親患上「老人痴呆症」,Bex Finch 是透過這輯作品,嘗試去理解父親的感受,正如她看到父親的其中一種病徵,就是日與夜之間的情緒出現變化,在晚上,他變得較為激動。


日間與夜晚對她父親來說就像兩個世界,而且在病情越來越嚴重時,清醒與模糊更讓父親變得掙扎。「夢遊人」就是一種處於夜晚與日間的時空,是一種掙扎的狀態。



你相信攝影可以帶來治療嗎?你相信攝影讓人能體會別人的感受嗎?又或者,這是女兒所能夠做,送給父親的一份禮物 ── 假如他未忘記。


Source: The Sleepwal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