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主意!來自 Brittany Morin 的創意,將你的即影即有照片,變成我們都熟悉的刮刮卡,即是讓照片表面有一層物料,要用硬幣之類擦掉才會出現影像,作為情人節的驚喜禮物,會不會很有意思?

1. 準備材料︰寶麗來相機及菲林、黑色塑膠彩(Acrylic paint)、碗碟清潔劑、透明膠紙、紙碟、白紙、畫筆、黑色 marker 筆。

2. 拍一張照片。這個要花點心思,因為你將要把影像變成一個隱藏訊息,才會有驚喜嘛。(例如求婚?)

3. 在紙碟上,將一份的清潔劑,混合兩份的塑膠彩。這裏用的是黑色,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變化,例如紅色作情人節。

4. 用膠紙包著照片的四邊,以防止塗污,然後又把照片貼在白紙上,作為底紙。

5. 將塑膠彩混合劑塗在照片影像上,留意掃的時候方向要一致,並且待第一層乾了之後,再多塗一層以完全覆蓋。完成後就把照片拿出來。記得在照片空白處寫字提醒要刮卡啊。

6. 現在你可以用硬幣刮出照片影像了!

塑膠彩在哪裏可以買得到?售賣美勞手工的公司應該就會有,例如「學生勞作」(連結)

若想再多看製作過程,可瀏覽以下短片。

via Photo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