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拿出護照飛去日本的軍艦島,我們也有自家的大型廢墟啦,喜歡拍攝廢墟的朋友又有好地方了。(到底是值得高興,還是要感到難過?) 這個被稱為「亞洲最大遊樂園」的名稱正式來說是「亞洲沃德蘭遊樂園」,住於中國北京的昌平陳莊村,已經荒廢超過12年了,近年越來越多人前往探險呢。

路透社的攝影師 David Gray 前往拍攝這輯照片,讓我們一睹這個廢棄「樂園」的面目,一看之下,唔,個人感覺似是迪x尼樂園的山寨版吧?

看起來很宏偉,但地面也出現裂縫了。這個樂園於1998年停工至今,發展商曾嘗試於2008年復工,可惜也失敗收場。

樂園內部也長滿了野草,可能再過幾年,就會有自己的生態系統吧?

至於城外,則種滿了粟米,變成農田。據說停工的原因,就是地方政府與農民居民的地權利益出現糾紛。(內地會有這種問題的嗎?)

這裏寫著「請注意,玉米秸已噴入毒藥 1605,望三思而後行」,是有人來偷嗎?

後果自……負吧?是不是越來越多人來探險又拍攝,所以破壞了不少東西呢?

這個堡壘,會有恢復生機的一天嗎?還是最終變成最大的廢堡?

Source: China’s Abandoned Wonderland (via Photo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