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0年代90年代初,龍翔道觀景台是不少外國遊客訪港時的必遊之地。除了可眺望整個九龍,更可以看到一架架巨型客機在鬧市中的啟德機場降落……

涼亭是很6、70年代的設計。儘管在舊機場搬走了後這裡遊人少了很多,然而不少情侶都會來到這裡談心,無線的電視劇亦常常來取景。和太平山、尖沙咀的夜景不同,這裡的的確確是獅子山下的香港(就在獅子山隧道旁邊!),萬家燈火,可以遠眺中環,還可以看到煙花(雖然是被遮了一半)。

近處的九龍塘豪宅到遠處的石峽尾公屋,貧戶富戶都盡收眼簾。

從前香港沒有那麼多高樓,據說這裡是看得到海的。曾經熱鬧的景點,由於社會變遷而變得續漸冷清。但也只有這樣寧靜的環境,才能令人憶起香港過去的美好日子。

前往方法:

– 龍翔道觀景台有停車場,收費每小時4元
– 於黃大仙乘的士前往則十分接近,不需跳錶
– 巴士38、42C、61X、62X、86、86A、87A、87B、258D、259D、268C、269C

在豐力樓站下車,向前行大約 5 分鐘見露天停車場便是。

小貼士:

– 現時由於觀景台被樹木遮擋,觀景台景觀實在不佳。建議於下面地圖的斜路位置拍攝,景觀更開揚。
– 網上不少人都拍到開揚的景觀,據說是爬上行人天橋頂所拍攝的。
– 建議配備長鏡頭及腳架拍攝
– 觀景台有洗手間,不用擔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攝影好去處
hk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