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經撰寫過「職業攝影師是這樣拍攝的」來了解那些精彩商業照片的拍攝過程,今次同樣是那一位攝影師 Benjamin Von Wong,而作品則是「Mrs Scissorhands」。

攝影師團隊找到了一間最近才受嚴重火災的造紙廠,作為照片的廢墟背景。他們在朝早九時開始化妝、準備工作等,到達現場後又花了一段時間交涉、溝通才開始正式拍攝,最後用了兩個小時拍攝以下作品,並於下午四時左右離開。

作品一︰


可能不少人會好奇他們到底帶了多少器材︰六支相機閃光燈、五個攝影棚閃光燈、Nikon D700、14-24 f2.8、24-70 f2.8、70-200 f2.8、85 f1.4G、22″ beauty dish、86″ parabolic 之類之類。攝影師說這是他所有的器材了。

作品二︰


作品三︰


作品四︰


作品五︰


後期製作方面,攝影師主要是清除太骯髒或是破壞照片主題的東西,但最主要都是clone、heal 及 curve,而他是用了 Lightroom3 及 Photoshop CS5。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到以下連結。

Source: 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