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了巿面上一式一樣,只是換了封面但沒有實質分別的卡通相簿?如果送給朋友,尤其是心儀對象或深愛伴侶時,以下的相簿製作教學,或者可以幫助你添一點新意。


1. 首先,你要準備工具啦,相片、硬咭紙、剪刀、間尺、鉛筆、膠紙 (雙面膠紙會更方便)


2. 因為你需要摺疊,所以要裁剪出合適尺吋。例如用 3R 相片 (3″ x 5″),共三個橫行,則相簿的高度要10″,而闊度則應訂為雙數尺吋,以方便摺疊,例如10″,那麼底紙的尺吋就是 10″ x 10″。


3. 把它剪出來…… (當然的吧)


4. 使用間尺記下摺疊的距離,以保持每一下都是相同闊度。


5. 然後如上圖般風琴式摺疊。


6. 再於相片的邊緣貼上雙面膠紙 (或用漿糊),並貼在相簿上,別急,先看看下圖的效果。


7. 貼好的話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8. 中間那一行應該要反方向地貼,即是怎麼?請看看下圖才繼續。


9. 貼完情況就如上圖,有正有反,相簿看起來豐富得多。


10. 然後用另一種顏色的咭紙剪出封面,當然要符合相簿的尺吋。


11. 用雙面膠紙把封面貼上。(也要貼上封底啦)


12. 完成了!封面封底要怎樣設計,貼上你的卡片、寫一句生日快樂或是剪一個洞做透視,就悉隨尊便。

Via: Photojoj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