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01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日本的小學會進行一種「震撼教育」,就是讓小學生們合作養一頭豬,到牠長大後就殺掉並且進食,背後的意義與爭論相當深刻,而甚麼肉可食,甚麼肉不可以,亦是永恆的辯論題目。而對於加拿大的 Steve Jenkins 及 Derek Walter 來說,答案卻是非常清楚,因為他們收養了一隻名叫 Esther 的豬,從牠只有 3 磅的時候,養到兩年後變成 670 磅!

「Esther 不是食物,是家中的一份子!」

他們認識到 Esther 是有智慧、有個性的動物,並因此變成素食者,而他們為 Esther 開的 Facebook 頁目前已有超過 20 萬 Fans,在其官方網站上亦有很多周邊產品,可說非常受歡迎。在華人社會,豬肉是非常普遍而重要的糧食,款式之多實在不可思議,火腿、午餐肉、咕嚕肉、排骨、叉燒、豬紅等等,讓豬變成你的家人,也變成拍攝的對象,可行嗎?

pig02

pig03

真是超巨大……

pig04

pig05

他們的家已經變成動物之家一樣……

pig06

pig07

pig08

pig09

pig10

pig13

pig11

在我們的印象中,豬都是又臭又骯髒的動物,誰會去擁抱牠們呢?但求街市肉檔稍為乾淨、豬棚的衛生環境稍為改善,已經非常「人道」了。

想瀏覽更多影像,或繼續追蹤 Esther 的消息,可以到以下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stherthewonderpig

(image credit: www.estherthewonderpig.com)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