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怎樣才算肥胖,不同人有不同定義,不過上圖左的女士 Marie Southard Ospina,一位時裝美容編輯,她會用「Plus Size / Fat」來形容自己,因為她喜歡自己的身體,並不會去隱藏自己的雙下巴之類。但是當然,她也喜歡漂亮,也會介意別人的看法,而這個世界卻是非常介意肥胖的,甚至會出現一些所謂安慰,例如︰

「其實你很漂亮的,如果你再瘦一點」又或「作為肥女人,你是頗漂亮的」之類,那種深深埋藏對於肥胖的負面看法,在這種鼓勵上更為突兀。

大家還記得「同一張人像照片,25 個國家的 PS 結果」嗎?受到這輯作品及其他相類似創作的啟發後,她也想進行類似的實驗,並在世界多國找來 21 位 PS 專家 / 攝影師,支付費用 (約 5至30 美元) 請他們將自己變得「更漂亮」,看看他們的結果如何︰

印度
ps02

拉脫維亞
ps03

意大利
ps04

墨西哥
ps05

保加利亞
ps06

馬其頓
ps07

ps08

烏克蘭
ps09

越南
ps10

巴基斯坦
ps11

ps12

加拿大
ps13

孟加拉
ps14

ps15

ps16

斯里蘭卡
ps17

美國
ps18

牙買加
ps19

烏拉圭
ps20

塞爾維亞
ps21

澳洲
ps22

她自己的英國男友 (比原本的樣子白了一點)
england

冰島

為甚麼冰島是一張 GIF?原來當事人曾接觸過當地三位不同的專家 (攝影師),他們不約而同都是「反 PS」的,原因大約都是「他們不使用 photoshop,只會與模特兒及化妝師合作」或「我不接受後製人類的自然美,只會處理光線」,另外據指冰島已在 2013 年進行體重 / 體胖歧視,雖然三位攝影師不能代表全冰島,但這也實在是有趣的答案。

「接近烏托拜。」當事人的說法。

每一張修改的照片,對於當事人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為甚麼要加上衣服、改變髮型甚至換掉眼睛的顏色?烏克蘭的編輯 (即是最頂那一張圖) 向她表示,其實這不是他自己的想法,而只是表達出當地社會對於「美」的共識而給她後製……

無論如何,若你想了解更多當事人的心路歷程與分享,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Source: Bustle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