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inthestreet01

大家見到街上棄置的傢俬和建築材料,會怎樣做?除非你把它拿回家,否則應該走過便算,但攝影師 Justin Bettman 在過去半年,於紐約街頭不斷收集這些「垃圾」,然後與設計師 Gözde Eker 合作,轉化成一個個特別場景,除了拍攝之外,還加上了一個 hashtag #setinthestreet,鼓勵途人也拍照然後分享到 Instagram 上。

結果怎樣呢?大受歡迎。

雖然部份景點因為「阻街」而被人迅速移除,但有一些則可以保留超過一星期,另外這些景點亦不斷在變化,有些擺設會消失掉,或位置會改變等等。攝影師跟我們分享時表示,他們並沒有特別期望甚麼結果,這個過程本身就已經很有趣。

目標方面,則只是創造一些看不出在哪裏拍攝的照片,他們成功了啊。例如上圖,如果 zoom out 的話就是這樣︰

setinthestreet02

以下還有幾個示範,他們的創作相當精緻,實在看不出都是棄置的傢俬,是美國人太富裕了吧?

setinthestreet03

setinthestreet04

食物是攝影師帶來的吧?抑或都是撿回來的!?

setinthestreet05

setinthestreet06

setinthestreet07

setinthestreet08

setinthestreet09

setinthestreet10

Instagram 上的反應也很不錯,已有超過 100 幅作品,例如以下幾張︰

反正都是街上的棄置品,將它們變成有趣的街頭互動藝術,很值得參考參考啊,大家亦可以到以下網站了解更多︰http://www.setinthestreet.com/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