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ion

Nikon 的無反相機 Nikon 1 系列,由於其細小的感光元件,因此一直都不太受 Nikon 原用戶的支持,很多人期望廠方推出更大片幅的無反相機 (就像 Sony 那樣吧?),結果呢?近日有人發現,Nikon 為全片幅無反鏡頭 28-80mm f/3.5-5.6 VR 申請專利,那代表他們會出 FF 無反嗎!?

消息源自日本網站Egami,該網站早前亦提供過多項相機專利的消息,但始終申請專利與應用到消費產品是兩回事,而且 Nikon 作為出產 DSLR 的主要廠商之一,如果同時發展全片幅無反相機,既要與 Sony A7 系正面較量之餘,還可能威脅到自家單反的銷售,那也是很多人堅信 Nikon 不會出較大片幅無反相機的原因。

但這種願望不只是 Nikon 獨家,Canon 那一邊亦常有傳聞;再者,如果不是開發全片幅無反,那為什麼要申請無反鏡鏡頭的專利,而且還是類似Kit 鏡的焦段呢?這種情況,還是值得我們繼續跟進最新消息吧。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