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e01

來到年尾,Google 也公佈了多項數據,並且製作了「年度搜尋排行榜」,而關於攝影的部份,就找到了一個有趣的統計結果︰「男生自拍秘訣」成了搜尋排行冠軍!據指︰2014 年,全世界最愛搜尋的是「男性自拍秘訣」和「男人自拍秘訣」,但「女孩自拍秘訣」幾乎沒有出現在搜尋關鍵字排行榜上。

到底是因為女人天生就懂自拍、這幾年就學齊所有技巧、想跨性別學習男人的自拍技巧,抑或,男人根本就比起女人更愛自拍呢?上圖這張 1920 年的五個男人自拍照,相信大家都看過了,一個世紀已經過去,看來人性還是差不多 (笑)。

你看過沒有?〔自拍必學〕如何拍出不會看來發傻的自拍照?

至於「網路文化 – 自拍」這個部份,Google 也分享了不少有趣資訊︰

1) 在今年三月的時候,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發起了「素顏自拍」計劃,鼓勵女性上傳素顏自拍照,並藉此在該月提高了「癌症意識」的搜尋量,多達一倍,最後亦募得 1,250 萬美元,是相當成功的項目。

2) 提及到自拍神器 (應該是神棍吧?) 的興起

3) 「亂入」(photobomb) 也成為了新趨勢及備受關注,尤其當英女皇都試過的時候……

photobomb

4) Danny Bowman 自拍成癮的故事

5) 著名的猴子自拍故事 (後來變成官司了……)

6) 最多人搜尋的自拍照名單︰Ellen DeGeneres (那張破了 Twitter 紀錄的巨星自拍)、Emma Stone、奧巴馬 (!)、Kim Kardashian 及 Danica Patrick

7) Hannah Udren 在飛機緊急降落後的自拍亦成為了經典……

yup

最後,看一下 Google 製作的年度搜尋總結影片︰

Source: Google Tren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