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星期五的工作意欲很低,最好便是搞破壞!桌面上有部用完的即用即棄相機,就把它的鏡頭拆掉,裝在無反相機上吧!

02
拆相機沒有什麼特別技巧,只需要一把剪刀和一點暴力就可以了。

 

03
但拆相機是要小心別碰到閃光燈的電容。雖然不會對身體構成嚴重傷害,但碰到的話會讓了的手麻痺好一會兒… 我拆相機時就給它電了好幾次 orz

 

04
這就是相機的鏡頭和光圈了!哈哈哈… 原來鏡頭只是一片透明膠片,比想像中還要簡單許多!

 

05
隨便找點Blu-Tack 把「鏡片」固定在光圈上。

 

06
再把鏡片光圈組件(就即是這兩片膠片喇… )用 gaffer tape 貼好

 

07
就完成一枚完整的鏡頭了!!!

 

09
理論上,鏡頭和感光元件之間的距離(Flange Distance)應該要跟鏡頭的焦距一樣才能對焦無限遠,但我懶得作準確的計算,無反機的Flange Distance應該跟廣角鏡的焦距差不多,加上鏡頭的光圈值小有一定的景深,直接把鏡頭貼在相機上,然後前後調整一下強力膠布的位置就好了。

 

08
手頭上的nx300本來一定要裝上鏡頭才能釋放快門,用Blu-Tack把那個感應器頂著就沒問題了~

 

10
這就是製成品了!!!

 

11
嫌鏡頭不夠好看嗎?用Blu-Tack把機殼安裝在相機前把!Blu-Tack 和 Gaffer Tape 果然是攝影師的好朋友,可以解決任何問題!

 

12
這全新的樣貌不但讓你可以有自信地把新相機拿出來跟朋友炫耀,還可以充當遮光罩,果然是外貌和功能兼備!!

 

13
這樣拍照會不會比較有氣息?!哈哈。
這枚改裝鏡頭就跟它原本的相機一樣叫Simple Ace吧!

 

來看一下Simple Ace實拍的效果:

SAM_0732
每枚Simple Ace鏡頭都是工程師親自手工安裝,每個鏡頭都有獨特的傾角(Tilt)、偏移(Shift)、移焦(Off Focus)效果。每一枚Simple Ace都能拍出獨一無二、極具個人風格的照片!

 

SAM_0735
Simple Ace超小光圈的設計,省卻惱人的拍攝思考過程,讓你Don’t Think,Just Shoot!

 

SAM_0741
Simple Ace獨特的單片球面聚合物鏡片,採用一片一組結構,輕易的拍出具豐富感和色彩的柔焦相片。

 

SAM_0742
Simple Ace將改變你對攝影的固有觀念。獨特的拍照方式以及優雅的魅力,用你自己的風格,捕捉周圍的一切吧!

 

SAM_0746
Simple Ace是一張你通往垃圾鏡頭世界的門票;透過無反光鏡相機的屏幕來看這世界,全手動操控的它,讓你更能掌握一切!

 

SAM_0752
擁有如黑武士般神秘的風格,低調而全面的拍攝效能,還有大量的創作可能性有待你發掘。

 

SAM_0754
令人心跳加速的獨特色調,無需濾片或後製、依正常拍攝程序,經已給你最柔和的暖黃色調!

 

SAM_0757
Simple Ace微小的光圈配合相機超高的光光能力,讓你在低光源的環境下,仍可拍出美妙的結果。

 

SAM_0761
保留了1990年代Simple Ace原版設計特色,全新的Simple Ace同樣使用經典的 135 全片幅超廣角鏡頭 – 你將得到柔美生動、銳利柔和的影像。

 

SAM_0765
Simple Ace 鏡頭能給你濃淡得宜的色彩、恰如其份的對比;準會令你不自禁的瘋狂愛上!

 

呃? 這不就是Lomo相機的拍攝效果?這樣就省了幾百塊!XD

全文完,請勿認真,純粹講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