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MIKI Yoshihito)
iphone

每一代 iPhone 都會強調其相機功能 / 規格上的提升,畢竟它也是最多人使用的「相機」之一,也是掀起近年手機攝影革命的先驅。近年加入光學防震、慢鏡拍攝之類的升級,大家滿意嗎?但其保持 800 萬像素的規格,也引起不少人批評,但是下一代的升級,卻可能是截然不同的層次?

據近日最新的傳聞,表示下一代 iPhone 將會使用「雙鏡系統」,並且影像會「達到 DSLR 質素」。到底甚麼是雙鏡系統呢?據指這個已不是新事物,HTC One M8  已經在採用,這個系統的好處是提高影像質素、自動對焦速度,甚至採用非傳統的變焦技術,將手機攝影帶到另一個層次。

至於所謂 DSLR 質素,到底是指畫質還是「淺景深」,還有待更多資料,無論如何,對於 iPhone 用戶來說,這也是很值得期待的消息吧?

via PetaPixel